forward

道友穿越魔道祖师拾柒[伪历史+阅歌体]

※突发脑洞,原创,侵删 

※cp:忘羡.曦澄.追凌.桑仪.聂瑶.晓薛.温启(不分主次,像轩离这样的夫妻不写了)

※小朋友组穿越

※文笔渣,不喜勿喷,左上角走起

※以我的视角写的,穿越的道友就是我

※时间线混乱

※更新随缘

※ooc警告

※[ ]歌词

…………正文…………

[船泊岸近,看绿水晕桨影, 

倒映来往人群竟无一人是你,

流莺剥杨柳薄衣剩一声叹息,

信你藏匿了踪迹。 ]


“船泊?这是讲云梦还是姑苏啊?”

“《故剑斩游袂》,记江澄。”


[背负什么,梦到过的,却只一场雨。 

淅淅落尽,归也无期。 ]


“莲花坞的禁制很美,可我希望永不见到它”


[那时纸鸢也高飞过天际, 

有少年总爱枕檐嘲弄三两句, 

莲坞里悄躲避沾的一身烟雨, 

氤氲开,欢声笑语。 ]


“魏无羡,你……”

“江澄,我说过,永远不背叛你,不背叛江家。”

“好,一言为定”


[后来便,世事多消弭,避也无可避。 

恩仇起,故里也归墟。 

自有傲骨一具, 却从来丹心寄居。 

最后让回忆分崩离析, 

身形都毁在一夕。 ]


“都是问魏无羡刨丹疼不疼,没人问江晚吟化丹痛不痛。其实,江澄是因为看到魏无羡去买干粮的路上有温家的人,主动引开。”


[回忆摔成粉碎,落得一地斜晖, 

誓要将谁,挫骨后扬灰。 

故剑斩断,游走不定的衣袂, 

此生,作仇敌奉陪。 ]


“第一次乱葬岗围剿,是江澄主持的,是他亲眼看见魏无羡是怎样被万鬼反噬而死,之后,他拿了陈情而没拿随便,是觉得他一定会回来,而且觉得陈情更重要些”


[不信他人之口,却一剑知原委, 

如何感激,恩德事事最。 

爱不能,恨不得,宿命何违, 

任我疯癫怎挽回? ]


“羡羡刚到莲花坞的时候,因为羡羡怕狗,所以澄澄的菲菲茉莉小爱都被送走了,因此不理羡羡了。好不容易在一起玩了,江叔叔一高兴,把羡羡抱了起来,结果当晚就把羡羡的被子扔窗外了。”


[那时纸鸢也高飞过天际, 

有少年总爱枕檐嘲弄三两句, 

莲坞里悄躲避沾的一身烟雨, 

氤氲开,欢声笑语。 ]


“后来,是师姐去找羡羡,发现羡羡在树上,再后来,把羡羡劝下来,又在半路碰见澄澄,就这样,前面抱着一个,后面背着一个,走走停停把他们送回了房间。”


[后来便,世事多消弭,避也无可避。 

恩仇起,故里也归墟。 

自有傲骨一具, 却从来丹心寄居。 

最后让回忆分崩离析, 

身形都毁在一夕。 ]


“他们曾经都是惬意忘为的少年啊,可家破人亡逼着他们成长,在崩溃的路上不断提醒自己要坚强。”


[曾是故剑相随,欲斩游走衣袂, 

阴谋诡谲,如今我作陪。 

不为偿还,旧债何时起所累, 

当为,真心不逝水。 ]


“温家以魏无羡在教化上诋毁温晁和射一个圆形的纸鸢为由,血洗莲花坞。在逃出后,江澄曾经哭着对魏无羡说要他爹娘。可大家都清楚,这不过是个借口罢了。不论是魏无羡,还是纸鸢。”


[焉知意气妄为,亦是为谁安危, 

虽无所愧,总与人相讳。 

多相似,无论过几程山水, 

来风斩不断游袂, 

故剑斩不断游袂。]


一曲听完,众人都沉默了……

“下一曲,《落花寻雪》,呃,不如我们先吃饭吧,听了这么久,大家都休息一下,下午继续。”











抱歉,断更了这么久。因为写完了上一篇后觉得自己越来越水,就是流水账,没什么亮点,于是这两个月一直在调整,期间还开了两篇坑,也都不太满意。接下来我会努力的,加油!

逼逼一句,我还有网课…

求少年道的那位,不好意思,下下次再写,连续两个澄澄真的会逼疯我的。

@微微一笑🍀 @紫伊_浅夏 @伤心花· 

评论(9)

热度(9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