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ward

碎玉投珠阅读体2

[家里突然多一口人,这不是小事儿。 


可无论如何人已经带回来了,总不能又撵回去。


他如同一个带头人,既然态度清晰,那另外三个兄弟便跟着做。丁尔和随便找个由头闪回东院,丁可愈站在沙发后面跟着看电视,姜廷恩年纪小坐不住,一会儿蹿出去,一会儿又蹦进来。


没一个搭理纪慎语。]

『珍珠你看你师哥都不理你,不如跟我走吧』

『楼上喝了几壶啊』

『哈哈哈哈,坐看丁汉白追妻火葬场』

“追妻?谁啊?”


[……


姜漱柳犹豫着:“搬到——”


丁汉白的右眼皮纵了两下,听见丁延寿说:“搬汉白院子里,就住正屋隔壁那间。”


……


丁汉白也是个娇惯大的,最烦别人与他跟红顶白:“你个小南蛮子和谁顶嘴呢?”说完不再帮忙,洗把脸就走,姜廷恩和丁可愈就是俩狗腿子,跟着走到小院门口。


……


姜采薇来时就见纪慎语惶惶然地站着,脸蛋儿红扑扑,里层的头发都汗湿了。


她快步过去给纪慎语擦汗,说:“我是汉白的小姨,姐夫离开好几天,刚才去店里了,我姐去给你买日用品和新被子,你怎么傻站着?”


姜采薇的出现无异于雪中送炭,纪慎语感激地笑起来:“小姨,我叫纪慎语。”



纪慎语急忙说:“我不会给丁师父丢人的,我手艺还成。”


他想说自己也不赖,到底是没好意思。]

『我不管,四舍五入就是同居了』

『再四舍五入就是在一起了』

『你们醒醒,数学老师哭晕在厕所了』

『啊啊啊啊,小姨我爱你啊』

『珍珠手艺确实很好啊』

“他们这四舍五入,挺,挺厉害的”姜延恩说,“大哥,你和慎语…”

“咳咳,别乱说”


[……


他并不怵丁汉白,他只是知道寄人篱下要有怎样的教养。


丁汉白早将纪慎语忘得一干二净,带着俩小弟吃完饭去看电影,看完电影又去兜风,开着车折腾到日落才回来。


……


丁汉白走到床尾:“没把我的书签弄掉吧?”


……


纪慎语目光灼灼:“我赔你。”


他低头翻那堆未经雕琢过的玉料,翻了会儿又从箱子里取出一个小木盒,盖子遮掩着,手伸进伸出,握成拳不让看似的。


丁汉白明白了纪慎语之前的态度,原来箱子里都是好东西,怪不得那么宝贝。


纪慎语走到他面前,翻转拳头摊开手掌,掌心躺着一枚耳环。白金镶翡翠,东西和做工都没得挑,他拿起来看,明知故问:“给我的?”


……


“我一个大男人要耳环干什么?”


“你娶老婆用。”]

『哎,小珍珠真的很好啊』

『对啊,不然怎么把丁汉白迷得神魂颠倒』

『他老婆就是你啊』

“师、师哥?”


[“娶老婆只给一只?怎么不把另一只也给我?”


纪慎语拳头又攥住:“一片金书签换两只白金翡翠耳环,你们北方人倒是会占便宜。”


丁汉白以为自己听错:“什么叫我们北方人占便宜?”


纪慎语反问:“那什么叫小南蛮子?”


“……”]

『啊啊啊啊小珍珠真的好可爱』

『会顶♂嘴♂的珍珠』

『这不是通往幼儿园的车』


[……


丁延寿带着厚片眼镜,目光不用逡巡,直接锁定丁汉白:“我总在店里忙,顾不上看着你们,你们小姨就是我的眼线,我什么都知道。”


姜采薇崩溃道:“哪有一开始就把眼线亮出来的?!”


纪慎语纹丝不动地站着,他知道丁延寿今天开会是给他立保护法,可越这样越不安,其他人本就对他的到来颇有微词,现在估计更不爽他。


丁汉白最不爽,憋了半天终于说:“爸,你也别说什么欺生欺小,这行只欺负一种人,就是手艺烂的。”]

『一开始就公布眼线的好可爱啊』



[……


纪慎语伸手一抓,把锦红那颗拿了,同时抬眼看丁汉白,撞见对方满眼的“哎呦喂”。仿佛他不是个人,是件废料,是块儿小垃圾。


纪慎语直接起笔,在南红上开始画形,他画的是拱门旁那盆富贵竹,盆底线条流畅,越往上越绵软,竹枝竹叶凌乱交错,也没体现出风的方向。


丁汉白看都不想看了,蹲下身把花圃里的丁香薅下来,丁香跟他姓,他最喜欢。把最喜欢的花薅成残枝败叶,起身正好赶上纪慎语换刀。


踱步到右后方盯着,只消两分钟就忍无可忍,他将纪慎语的手腕一把攥住:“腕子晃悠什么?你摇骰子还是发扑克?”


纪慎语说:“我习惯这样。”


“习惯这样?习惯五颗南红连真假都分不出来,习惯画形无力乱七八糟,还他妈习惯晃着腕子拿刀?!”丁汉白陡然高声,“浪费时间,不知羞臊!”]

『哎,你就等着追妻火葬场吧』

『哈哈哈哈,想起后面剧情我就想笑』



[……


纪慎语左耳进右耳出,听完回屋把门一关,坐在床边又开始看《战争与和平》。


……


至于一心在乎手艺的丁汉白……


嘁,管他呢。


纪慎语捧着书,金书签他没见着,翡翠耳环可是心疼得他一宿没睡好觉。]


(好了,今天内容已阅完,明天见)







啊啊啊啊啊,瓶颈期啊,越来越水了,嘤嘤嘤~老福特还限流!

评论(30)

热度(26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