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ward

道友穿越魔道祖师贰[伪历史+阅歌体]

※突发脑洞,原创,侵删

※cp:忘羡.曦澄.追凌.桑仪.聂瑶.晓薛.温启(不分主次,像轩离这样的夫妻不写了)

※小朋友组穿越

※文笔渣,不喜勿喷,左上角走起

※以我的视角写的,穿越的道友就是我

※时间线混乱

※[ ]歌词

…………正文…………

云梦萍城

“这位小哥,你知道孟诗吗?”

“知道,知道。这位小兄弟,你找她干什么。”是的,我男装了。要是女装进青楼,我还想不想出来了。

“看来这位小哥是知道喽,请带我去吧。”

“行,正好我也顺路,你跟我走吧。”

青楼内

“妈妈,我要赎孟诗和他儿子孟瑶。”

街上

“谢谢这位公子相救,不知怎样称呼?”

“不用不用,小女不才,叫我小羽就好了。”①

!!

“感谢这位姑娘,不知如何报恩?”

“不用的瑶妹,咳咳不是……”

“你,知道我的名字?”

“其实吧,我是后世之人,在蓝家有清谈会,我会在那讲解,以弥补以后的遗憾。”

……

夔州义城

“你这米酒这么苦,怎么好意思拿出来卖。”薛洋掀了摊子,揪着领子质问。

“这位公子,不如有话好好说。”一个声音传来,薛洋闻声看去,只见一位白衣道人,一尘不染,好似置身于事外,世中一切喧闹与他无关。

“你是谁,我劝你别多管闲事。”

“洋洋!薛洋!你且住手!!”

“你是谁,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

“我是后世之人,来找你一起了解以后的事,防止以后发生遗憾……道长!!”

“这位姑娘,我们认识吗?”

“都说是后世之人了。那正好,我不用再找你了。而且你的师侄,就是藏色散人的儿子魏婴也在。”

“我,跟你去便是。”

“洋洋,道长都去了。对了!我有糖,只要你来,你可以一边听一边吃?”

“好!”

这位虎牙少年爱吃糖吗……

白雪观

“老观长,我此次前来是为了找您的首徒,宋岚宋子琛……”

……

“阿菁?你你吗?”

……

云深不知处

“大家安静一下,我们这次清谈会,主要是了解未来之事,还有,我讲的事是真的,听的歌半真半假。但不要对我动武,因为会引起某些人不爽,也不要语言攻击别人,记住了。而且后世无法修仙,我只是一个小平民。”

“看墙吧”②

“先听歌,《同道殊途》”

①:小羽不是我真名,我编的。

②:就是类似于投影(虽然我也不知道投影原理),把手机冲着墙,墙就能照出手机画面。

我这时间线很乱,羡羡他们求学,洋洋已经是小流氓,但还没灭常氏门,道长没遇见宋岚,瑶瑶还没去兰陵。这个就当私设

评论(8)

热度(49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